close

01.png

名偵探柯南 [漫評]

 

第一次看柯南,約是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;
那時家裡電視不多,一台六日五點放有的卡通也就是烏龍派出所和柯南,固定時間轉往當台已是我多年的習慣。
自那時開始,小小的我開始成長,那些殺人手法我一個也不遺漏,
從單純地喜歡小蘭的強悍到逐漸期盼黑衣人的出現,咬牙堅持柯哀配對又不忍心小蘭的哭泣,對著電視機發廚說基德大人好帥。

有人說,妳也在看柯南呀。
我回答,你也是?

那人最喜歡新一,說他超帥。我們整天膩在一起,我甚至於開始期盼自己可以成為在他,在身旁摯友中的摯友——灰原哀。

時光洪流終是吞噬了花開的一笑,轉眼間七年了,我早過了柯哀的年紀,開始懷念曾經。

他搬家了,就好比是灰原看著工藤向小蘭奔去而不復返。

我成為了一瞬間的哀,在黑暗中看著提燈人離去的哀。

不知道為什麼,我消沉一段時間後拾起了圖書館桌上他人亂丟的柯南漫畫,一集一集的向下看,第一次覺得漫畫有趣,第一次決定自己要看完整套漫畫。
我看完了,那破碎的心隨著柯南冒險的驚心動魄被拾起,隨著小蘭的銘刻不放棄而拼回。

他們,拯救了一個人的支離破碎。

或許有天,當新一回到了蘭的身邊,當黑衣人不再是謎團,
那全新的一天,將他們走向完結。
故事最後,我這個配角是否也能找到一段新的迴邂。

02.pn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漫評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